溫暖我們的社會!安得烈食物銀行



安得烈食物銀行:


創立於2011年8月,以「弱勢扶助、急難救助、災害援助、教育推廣」為核心工作。協會主要關懷對象為台灣地區0-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,依據個案狀況,提供即時、適需的資源,幫助受助兒少的身心健全發展。



"

主要服務:


主要是針對台灣地區(含金門、馬祖、澎湖)15歲以下成長階段的弱勢家庭孩童,每月提供一箱「嬰兒食物箱(0-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)」或「膳糧食物箱(4-15歲兒少所需之主、副食品)」的方式,每箱膳糧食物箱均附上協會的鼓勵慰問信函、兒童刊物等激勵人心的書籍,透過文字陪伴給予孩童溫暖與關愛。幫助受助兒童健康、快樂成長;另輔以長期的關懷、陪伴,幫助孩子建立積極、正向的觀念與良好的品格。



該協會藉由推動「安得烈食物銀行」計畫,為貧困家庭的孩子獻上愛與關懷。將最方便食用與可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為一份(箱)的「膳糧食物包」,每月寄送到服務對象家中,幫助在成長中的清寒家庭兒童;每季由社工追蹤關懷學童家庭狀況,照顧學童免於飢餓,安心成長。對於「邊緣戶」,每月提供助學金,協助家庭度過難關、重新出發。



針對重症、罕病、腦麻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弱勢家庭兒少,配合其醫療需求,每月提供1箱「專案食物箱」,內含受助兒少所需要的營養補充品或尿布褲等以及勵志刊物。

食物箱內容:

除了愛心民眾的物資以外,也會有愛心廠商定期均贈,符合當時時節的食物(例如:年菜,月餅),透過這些愛心物資,組合成幫助弱勢家庭的食物箱!

"


"

志工服務:


每隔一段時間,來自台灣各處的愛心志工,將自己空閑的時間,奉獻給全省的弱勢家庭,為他們付上一點心力,包裝食物箱,幫助他們,也減輕他們的壓力。


"






實地探訪:

安得烈食物銀行除了為貧弱家庭提供食物箱以外,定期會安排社工,到受助戶家中,關心家中景況以及有無改善,也送上最誠摯的關心,希望受助戶能早日脫離貧窮!






想成為幫助人的一份子嗎?


官網:http://www.chaca.org.tw/?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ca.org.tw/
369小額捐款: http://event.ihope.tw/chaca

更多基督徒店家推薦

  • 生活用品
  • 福音禮品
  • 粉絲團
  • 精選

其實基督徒也可以很時尚//以利亞創意繪畫

  • 暖心的手感禮物--恩典之約

獻給天父眼中獨特美好的你 // 恩典之約禮物店

  • 教育學習
  • 餐廳

從吃改變生活,等你來才上菜的好食餐桌//【食旅光 廚房】x Kinfolk畿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