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詩歌禱告開始的牛肉麵店//京盈牛川味牛肉麵


京盈牛川味牛肉麵

「我們每一天從唱詩歌、禱告開始!每週日也邀請不同牧師傳講信息!」

位於北投中和街的一家京盈牛川味牛肉麵(JING YING NIOU)店,在詩歌聲環繞中,開業不到一年做出口碑,來往客人川流不息,每到週末假日更是門庭若市。

開店的起源

談到開店的源起,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秘書長周慶弘表示,由於他們帶領愈來愈多的更生人,但不是每一位更生人都適合在養生會館,必須開拓不同的職場領域,適合不同的需要。之所以會開麵店,主要是今年四月底才安息主懷的公司顧問陳啟仁,喜歡吃牛肉麵,本身對味蕾也非常敏感,也認為開牛肉麵店是比較快進入的行業。

「職場工作也需要專業,做甚麼像甚麼,建立好口碑!」香港得勝教育訓練中心創辦人洪漢義助理王盈俐也表示,他們擅長養生會館的經營,但對經營麵店完全不懂。原本是知名連鎖服飾品牌負責人:「陳啟仁」,在兩年前結束大陸生意之前,常向神禱告說:「這輩子我還可以怎麼給神用?可以從甚麼地方再出發呢?」神帶領他從「吃」的出發,也成為陳啟仁的夢想。

招便牛肉麵外,有隱藏版必點美食

為了開這家牛肉麵店,陳啟仁花了三年時間,埋在廚房、市場,把相關的美食研發出來,甚至向大陸正統的四川師傅學習如何煮出好吃的麻辣味道,寫成厚厚的一本紀錄。招牌三種麵:川味紅燒牛肉麵、川味紅燒三寶麵、清燉三寶麵。
※三寶麵:牛肉、牛肚、牛筋

王盈俐說:「由於陳啟仁跑遍各地,吃過很多美食,對吃的東西很敏感,也知道如何煮出來。譬如為做好吃的排骨,他會吃遍台灣好吃的排骨,挑戰如何把排骨煮得更好吃,所以目前店裡推出的排骨,都經由他所研發出來,不但酥脆,口味還帶有一點中藥香味。」

除了技術,王盈俐也說到:「他們做的排骨,更是邊按摩、邊聽詩歌、邊禱告做出來的,所以吃起來,不但像外面知名的排骨的香酥味道,也能被祝福、感到神的愛。」

必點香酥大排骨

另外,為了找場地,他們花了幾個月時間,神帶領他們到這裡。除了把東西煮得好吃,陳啟仁對於桌子的擺設、吊掛的燈飾和牆上的掛圖也很講究。

周慶弘說,在養生會館中,要求所有服務人員一定都要是基督徒才可以,但是經營麵店,是很難找到合適專業的基督徒,而且還要加上夠勤快的。目前的員工,除了一些更生人外,也多是經過不斷替換更新,人事才穩定下來。

成為豐盛成為祝福

一般人進教會可能比較困難,那要如何打破教會的框框,走進社區人群,值得好好的去深思。以京盈牛來說,可以接觸到很多人,他們進來聽詩歌,吃好吃的東西,也感受到溫暖,就會成為好口碑。若他們對信仰好奇,反而會過來詢問。他們期望成為更生人的祝福,也希望更生人可以成為所有用餐人的祝福。

「耶和華你是我的神,我要時時稱頌你的名。 你是我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。 縱然仇敵圍繞攻擊我,在你懷中必不怕遭害。 你是我的神,我所倚靠的……」七月25日上午,員工們在詩歌禱告中,開始一天的工作,相信無論遇到甚麼狀況,有神成為他們的盾牌和幫助。

京盈牛川味牛肉麵菜單

來北投玩千萬別錯過嘍

京盈牛川味牛肉麵 JING YING NIOU

店面地址: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40號
聯絡電話:02-2898-5667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ng.ying.niou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ing_ying_niou/

更多基督徒店家推薦

  • 暖心的手感禮物--恩典之約

獻給天父眼中獨特美好的你 // 恩典之約禮物店

抓漏!馬桶不通?水電各樣修繕這裡找師傅 // 磐石工程行

  • 好夢研究所

再賴床十分鐘 解憂你夜晚中的失眠 // 好夢研究所güdreams